國網呂梁供電公司:多措並舉保供電 迎峰度冬暖人心

2020年11月13日08: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初冬時節,氣溫日漸降低,冬季用電高峰期即將來臨。為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國網呂梁供電公司多維度開展保障冬季供電工作,全力以赴備戰迎峰度冬,為廣大群眾送上“暖心電”。

“一定要時刻謹記‘安全第一’,制定‘責任狀’、簽訂‘承諾書’。”該公司基建部主任馬治中囑咐,要把安全職責具體到人,確保施工現場和作業人員的安全。

呂梁電網工程建設漸入冬季施工階段,施工現場將伴隨大風、降雪等惡劣天氣,給工程建設帶來不利影響。為此,國網呂梁供電公司提前梳理各項目施工現場,以現場安全管理為切入點,積極採取各項應對措施,確保冬季基建施工安全穩步進行。該公司基建部圍繞電網基建“e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細化施工作業方案,逐項制定風險管控措施,認真落實現場管理制度規范,密切跟蹤施工作業進度,實行全過程安全質量控制。

“冬季施工安全作為今冬明春的一項階段性重點任務,要確保各項工程保質保量按期完工,把好冬季施工“安全關”,織牢電力基建“安全網”,為迎峰度冬‘保駕護航’”該公司副總經理李強說道。

據介紹,為保障呂梁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國網呂梁供電公司提前謀劃、全面部署,積極開展專題安全日活動,及時對所轄區域輸配電線路、設備進行全面“體檢”、“把脈問診”,加強巡視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確保缺陷“可控、能控、在控”,並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保証電力設備持“健康証”上崗。同時,組織運維人員對變電站變壓器等設備進行全面檢查,掌握主變、電力電纜、斷路器、隔離開關等設備引線和接點運行狀況,做到設備巡檢排查“無死角”,最大限度保障電力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全力開展“迎峰度冬”設備檢修工作。

不僅如此,該公司將安全生產和黨建工作有機融合,組織開展秋冬“黨建+安全”大檢查活動,採取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模式,充分發揮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旗幟領航作用,讓黨建工作和安全生產同頻共振,做好黨員“電醫生”,為迎峰度冬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供電公司的服務真貼心,馬上就要供暖了,有你們幫忙檢查用電線路和設備,我心裡就踏實了!”面對上門服務的青年志願者,山西呂梁交城供熱公司負責人王作強感激地說道。

近日,國網呂梁供電公司積極組織公司青年志願者及相關工作人員對轄區學校、政府、醫院等重要用戶的供用電設備開展特巡、測溫和消缺工作,增加紅外測溫次數和頻率,及時更換不合格、老舊用電設備,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全力保障冬季供暖安全。同時,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提出整改意見,並主動提供技術支持和服務,確保企業用電設備“零缺陷”運行。公司員工還現場向企業工作人員講解安全用電注意事項,並與企業建立“一對一”服務機制,確保第一時間解決各類用電問題。

據悉,為保障寒冬季節居民用電無憂,國網呂梁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走村入戶、主動上門,詳細了解客戶的用電訴求,逐戶排查家用電器、漏電保護器及低壓線路安全隱患,對線路老化、破損以及不符合標准的開關、插座等設備進行更換,及時消除用電安全隱患,隨時解決客戶用電難題,為村民用電排憂解難。同時,積極向居民發放安全用電宣傳彩頁,為客戶講解安全用電常識和科學用電方法,提升村民安全用電意識,確保客戶用電無憂。

(任衛宇 孫令怡)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