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舉行工作會談

省政府與航天科工集團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林武出席

2020年11月14日07:06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3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袁潔,總經理劉石泉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務實合作進行交流,並共同出席省政府與航天科工集團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領導張吉福、李鳳岐、王一新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袁潔、劉石泉一行表示歡迎,感謝航天科工集團長期以來對山西的支持和幫助。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圍繞“十四五”時期轉型出雛型、“十五五”時期基本實現轉型、“十六五”時期全面實現轉型的目標任務,聚焦“六新”突破,實施優勢轉換戰略,推進基礎產業、新興產業、未來產業“三業”並舉,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奮力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航天科工集團是我國商業航天、智慧產業領域的領軍企業,發展戰略與山西轉型需求高度契合,雙方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希望航天科工集團以此次簽約為新契機,充分發揮人才優勢、技術優勢,進一步加大對山西的戰略布局力度,推動研發平台入駐山西,在超高速磁懸浮產業、新基建、信息技術、校企合作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促進省企合作行穩致遠。山西將為企業在晉發展提供最優質服務。

袁潔對山西轉型發展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欽佩,並簡要介紹了企業發展情況。他說,山西堅定轉型定力,轉型態勢強勁,雙方戰略思路契合。航天科工集團與山西建立了長期友好合作關系,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在信息基礎設施、數字政府、智能交通建設、智能制造、環境治理等方面推進更高水平、更深層次合作,共享機遇共同發展。

會談結束后,舉行了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超高速磁懸浮產業、信創產業、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智慧產業、環境治理、裝備與服務等領域深化戰略合作。(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