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舉行工作會談

林武出席

2020年11月14日07:08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3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吳燕生舉行工作會談,就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進行深入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領導李鳳岐、王一新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吳燕生一行表示歡迎,感謝航天科技集團長期以來對山西的支持和幫助,贊譽集團為國家空天事業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他說,全省上下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強化思想武裝,抓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提出“六新”重大要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強調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們堅持把創新驅動作為轉型發展的邏輯起點,做強做優基礎產業,重點培育新興產業,謀篇布局未來產業,努力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轉型發展蹚新路的歷史使命。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是擔負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的特大型央企,技術實力雄厚,科研人才濟濟。山西區位優勢、成本優勢、資源優勢、產業優勢、發展環境優勢明顯,深化雙方合作空間廣闊。山西將把服務國家航空航天戰略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大力支持航天科技集團發展,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希望雙方立足新發展階段,以真誠務實的態度,加強溝通對接,探索產學研合作體制機制,把山西新材料等產業納入航空航天供應鏈體系,目標一流深化與太原理工大學的合作,使山西成為航天科技集團的生產研發基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新征程中取得地方央企合作雙豐收。

吳燕生感謝山西省給予航天科技集團的關心與支持,並簡要介紹了企業發展和產業布局情況。他說,山西轉型發展取得的新成績令人振奮,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航天科技集團將抓住機遇,積極尋求自身優勢與山西發展的契合點,推動產業布局向山西優先傾斜,共同探索新時代產學研合作的創新發展之路,共同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轉型發展蹚新路的重要指示,以航天科技進步助力山西經濟社會發展。(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