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與珠三角區域合作交流座談會召開

2020年11月14日07:11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3日,第22屆高交會召開之際,由山西省發改委、山西省工信廳、山西省投促局共同主辦,省珠三角招商局協辦的山西與珠三角區域合作交流座談會在深圳召開。會議就晉深合作項目推進情況、進一步深化合作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會上,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招商銀行、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分別就合作領域項目推進情況作了發言。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投促局、深圳市發改委、深圳市商務局、深圳市山西商會等相關負責人就各自工作領域推進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省珠三角招商局相關負責人就晉深合作協議框架下重點項目進展,以及今年9月份珠三角地區投資山西重點項目推進會上的議定事項跟進情況進行了總結發言。思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深圳企業代表與臨汾、晉城等市相關負責人進行了現場交流洽談。

搭建精准對接平台,務實推進項目合作。近年來,我省堅持“項目為王”,聚焦“六新”突破,加快與深圳市知名行業領軍企業的深度對接,在重點產業領域開展深層次、多領域合作,加快推進高質量轉型發展。與會負責人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以更加有力的舉措和行動落實好雙方戰略合作,以共贏謀發展。

來自晉深兩地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山西省各市投促部門及開發區代表、深圳市協議合作企業相關負責人、深圳市商會代表等百余人參會。(記者閆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