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兩新組織黨建暨“三晉先鋒”App推廣應用現場推進會在並召開

2020年11月14日07:12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3日,全省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暨“三晉先鋒”App推廣應用現場推進會在太原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總結交流兩新組織黨建和“三晉先鋒”App推廣應用經驗做法,研究部署進一步推進兩項工作的具體措施。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出席並致辭,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曲孝麗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准確把握新發展格局下兩新組織黨建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戰,切實增強做好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堅持政治引領,把黨的建設有機融入兩新組織事業發展全過程,做到把准方向、創新發展。要聚焦兩個覆蓋,持續推進“三整一提升”行動計劃,做到有效長效、全面覆蓋。要加強規范管理,著力提升黨組織書記、黨建工作指導員和黨員“三支隊伍”能力素質,做到選優配強、管好用活。要推進深度融合,以“黨建+”的新辦法,打通兩新組織黨組織實質作用發揮新途徑,做到精准施策、實質實效。要做好“三晉先鋒”手機App全面推廣上線工作,全面加強黨建信息化建設。

會上,清徐縣委、晉中市委組織部、陽泉市礦區區委組織部、太原市律師行業黨委有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清徐精細化工循環產業園、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等兩新組織示范點黨建工作。(記者陳俊琦)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