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與中國華能董事長舒印彪舉行工作會談

共同見証省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

2020年11月17日07:03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6日,省長林武與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舒印彪在並舉行工作會談,共同見証省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副省長盧東亮、中國華能總會計師王益華簽約。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舒印彪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國華能長期以來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入實施“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縱深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在非常規天然氣增儲上產、電力體制改革和外送通道建設、清潔能源和新能源發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蹚出轉型發展新路。近年來,山西與中國華能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十四五”時期是山西“轉型出雛型”的關鍵時期,雙方合作前景更加廣闊。希望雙方以協議簽署為新起點,在清潔電力發展、綜合能源外送基地建設、能源技術創新、節能環保產業發展、標准化建設等方面深度對接合作,實現互惠互利、企地雙贏。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和創新生態,為中國華能在晉發展提供更好服務。

舒印彪感謝山西省委、省政府對中國華能發展的大力支持,贊譽我省為國家能源安全和電力技術革新作出的貢獻,對深度參與山西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充滿信心,表示將結合山西“十四五”發展需求,加大在晉投資力度,在新能源發展、煤矸石利用、外送電通道建設、裝備制造等方面深化合作,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更大助力。(記者 張巨峰)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