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綠色制造體系建設加快推進

2020年11月17日07:06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5日,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綠色制造名單,其中,我省太原經濟技術開發區、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晉中開發區成功入選綠色園區﹔山西裕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責任公司等26戶企業入選綠色工廠﹔太原鋼鐵(集團)粉煤灰綜合利用有限公司蒸汽加壓混凝土砌塊、山西電機制造有限公司YE4系列超高效率三相異步電動機等10個產品入選工信部綠色設計產品﹔大同冀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入選綠色供應鏈管理企業。

從2016年開始,我省啟動了綠色制造體系建設,圍繞制造業資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潔生產水平提升,以制造業綠色改造升級為重點,推動綠色產品、綠色工廠、綠色園區和綠色供應鏈全面發展。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通過工信部認定的綠色園區3個、綠色工廠37戶、綠色產品16個、綠色供應鏈管理企業總數達到2戶。(記者 劉瑞強)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