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開展縣鄉“墩苗”干部與中小微企業賦能對接活動

2020年11月18日07:04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7日,全省500余名縣鄉“墩苗”干部和50家優秀中小微企業代表齊聚省城太原,參加由省委組織部、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舉辦的全省縣鄉“墩苗”干部與中小微企業賦能對接活動。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曲孝麗出席活動,並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切實提高年輕干部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提出明確要求。

曲孝麗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擘畫了更加宏偉的藍圖,“墩苗”干部的職業生涯與實現這一藍圖高度契合。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必須提高“七種能力”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銳意進取、奮勇爭先,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在轉型發展蹚新路上跑出青春加速度。要不斷錘煉過硬的政治本領。把准政治方向,煉就政治慧眼,嚴守政治規矩,自覺在“兩個大局”視野下把握局部工作、做好手頭事情。要不斷錘煉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本領。善於謀劃發展,因地制宜選擇和發展本地區主導產業﹔善於改革攻堅,為基層轉型發展帶去新理念、新思路、新氣象﹔善於推動落實,腳踏實地當好“施工隊長”。要不斷錘煉守好底線的本領。樹立底線思維,堅守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和廉潔自律底線,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

本次活動主題為“培育市場主體、助力鄉村振興”,旨在進一步加強縣鄉“墩苗”干部的后續培養力度,為“墩苗”干部和中小微企業搭建對接合作的平台,提升他們抓產業、促發展的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的本領。賦能對接活動前,還組織“墩苗”干部現場觀摩了第二屆全省職業技能大賽決賽。(記者  陳俊琦)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