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寒潮 氣溫驟降

2020年11月19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線的共同影響,11月17日—18日,我省出現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11月19日全省多雲間晴,但風力不小,氣溫下降,需防寒保暖。

省氣象台數據顯示,11月17日8時至18日8時,全省各地均出現降雨,降水量介於2.7毫米—38.1毫米之間。其中,交口、隰縣、大寧、中陽降大雨,北中部大部、南部部分地區共70個縣(市、區)降中雨。

據了解,此次大范圍雨雪天氣是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影響天氣的共同作用。省人工降雨防雹辦公室積極組織開展高空飛機和地面火箭、高炮等相結合的立體人工增雨雪作業,截至11月18日18時共組織實施飛機人工增雨(雪)作業13架次,累計飛行時間27小時40分鐘。在飛機作業的間隙,各市積極開展地面人工增雨(雪)作業89次,發射炮彈130發,火箭彈193枚,燃燒煙條256根。

隨著雨止大風起,我省氣溫也出現波動。省氣象台在11月18日9時21分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警區域為大同、朔州、忻州、呂梁、太原、晉中、陽泉、臨汾山區、長治北部。預計未來48小時內,預警區域最低氣溫將下降8℃或以上,並伴有4∼5級、短時6級西北風。需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風工作。(記者 張麗媛)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