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實意+真金白銀  汾陽人才政策“拴心留人”

2020年11月20日15: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城市的發展離不開站在塔尖的高學歷高素質人才。11月20日,從汾陽市委組織部獲悉,該市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以“高層次人才+創新團隊+年輕后備力量”精准引才模式,開展人才“三個計劃”,實施“五個汾州工程”,對接呂梁市“六大專項引才行動”引進博士碩士研究生,開通“綠色通道”引進優秀高校畢業生,舉全市之力打造人才高地。

2019年,汾陽出台了《汾陽市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實施辦法》,對引進各類人才的企業,提供每人每月5000元的津貼和1000元的住房補貼。文件出台以來,引進“雙一流”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2人,目前補貼已發放到位,累計發放14.4萬元。如今,人才補貼對企業聚才的效應正開始顯現,企業享受補貼后,順勢打響“搶人大戰”,提高工資待遇對高層次人才進行擴招。

為了讓人才立住腳、留住心、扎下根,汾陽市決定購置90套商品現房為人才公寓,總預算5088萬。公寓要求以方便居住、現代簡約、年輕化為主基調,電冰箱、洗衣機等生活家具家電和教育、醫療、娛樂等配套設施一應俱全。

項目建成后,將達到“拎包入住”標准,可以滿足引進的各類高層次人才住房需求,解除人才后顧之憂。這是該市打造一流人才服務保障體系的重要一環,是集聚人才、留住人才、有效解決人才安居問題的重要舉措,彰顯了汾陽招賢納士、尊才愛才的決心和誠意。

“五個汾州”工程是汾陽重點打造的人才工作品牌,也是突破人才工作重點難點、有效開發人才第一資源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載體。經過廣泛宣傳發動,目前已申報“汾州顧問”21人,“汾州智庫”43人,“汾州工匠”42人,入庫“汾州學子”719人。下一步,該市將加強與入選人才的聯系溝通,定期組織人才聚焦城市發展的重大戰略、重點方向、重要舉措等進行深入探討,開展建言獻策,為人才強市提供支撐。(趙志楠)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