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億元!太原大手筆補貼高層次人才蓄能轉型發展

2020年11月22日11: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22日電(桑莉媛)攬天下英才,匯聚轉型綜改主戰場。今日,由太原市委組織部、太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舉辦的2020年“才聚三晉 晉展其才”人才宣傳服務月暨太原市人才補貼發放活動,在並州飯店成功舉行。

當下,太原正以開放的姿態誠邀全球優秀人才共同創新創造創業,以重視人才、尊重人才、優待人才、服務人才的實際行動,把更多優秀人才匯聚到轉型綜改主戰場,為太原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人才支撐。

據介紹,2018年以來,太原市為來並就業高校畢業生和高技能人才發放各類補貼,補貼范圍廣、標准高、年限長,起到了顯著成效。博士、碩士、本科生每人最多分別可領取53萬元、31萬元、17萬元,在全國省會城市中位居前列。太原市2018年發放補貼3378萬元﹔2019年發放補貼1.67億元﹔2020年預計發放補貼3.5億元左右。

活動現場,博士研究生代表、碩士研究生代表和技能型人才代表懷著感激之情,從省市領導手中接過人才補貼,表示將學以致用,為太原美好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活動中還播放了短片《才聚三晉 晉展其才 太原市引進人才工作紀實》《人才聯名卡》,表演了全息光影互動舞蹈《人才的力量》,並由4名人才代表朗誦了《我深愛這片土地》,30位人才代表齊聲宣讀了《倡議書》。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