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舉辦高層次人才補貼發放活動

2020年預計發放補貼約3.5億元

2020年11月23日07:25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2日,2020年“才聚三晉,晉展其才”人才宣傳服務月暨太原市人才補貼發放活動在並舉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出席活動並向人才代表發放補貼。此次活動由太原市委組織部、太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主辦。

太原市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省人才新政“12條”,大力實施人才興市戰略,吸引各類人才及家屬近10萬人落戶太原。據了解,2018年以來,太原市每年都會為來並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和高技能人才發放各類補貼,2018年發放補貼3378萬元,2019年發放補貼1.67億元,2020年預計發放補貼3.5億元左右。太原市不斷提升人才補助力度,生活補助、租房補貼、學費補貼、購房補貼、科研經費等人才激勵措施,補貼范圍廣、標准高、年限長,博士、碩士、本科生每人最多分別能領取53萬元、31萬元、17萬元,在全國省會城市中位居前列。

人才興則事業興,太原市接下來將堅持把打造人才高地作為加快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強化政策補給,積極制定留住用好激活本土人才的相關政策﹔加大補貼力度,堅持每年拿出10億元人才專項資金,激勵各類人才在並創新創業﹔加快筑巢引鳳,推進市級南北兩區1000套人才公寓建設,力爭明年建成投用。(記者丁園)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