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召開

2020年11月25日09:10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4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岳普煜、李俊明出席會議。

會議應出席常委會組成人員62人,出席53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精神和栗戰書委員長調研山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緊密結合起來。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西省城鄉居民補充養老保險條例(草案)》《山西省保障和促進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辦法(草案)》《山西省政務數據管理與應用辦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修改《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辦法》《山西省機關運行保障條例》《山西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實施細則》的決定(草案)的說明,關於廢止《山西省農村初級衛生保健條例》的決定(草案)的說明,關於《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辦法(修訂草案)》的說明,關於《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議案的提出和處理辦法(草案)》的說明,關於《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的提出和處理辦法(修訂草案)》的說明。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野生動物保護“一決定一法一辦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山西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檢查〈山西省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規定〉實施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的報告。

副省長張復明,省監察委員會、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