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轉型發展 一手抓文明創建

2020年11月29日07:51  來源:山西日報
 

文明花開香滿園,同心掬得滿庭芳。近年來,我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以創建文明城市為牽引,把培養時代新人作為著眼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全社會樹立文明觀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風尚,文明創建取得豐碩成果,涌現出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設的先進典型和優秀人物。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物質財富要極大豐富,精神財富也要極大豐富。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對我省來說,就是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一手抓轉型發展,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一手抓文明創建,努力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推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發展、相互促進。要把精神文明建設貫穿推進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全過程、滲透社會生活各方面,緊密結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大力加強黨風政風、社風家風建設,營造全社會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引導和推動人們樹立文明觀念、爭當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

文明創建是一項利國利民、造福社會的長效工程,隻有起點,沒有終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將“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確立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將“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達到新高度”納入2035年遠景目標,不斷推動“兩個文明”協調發展。站上新起點,揚帆新征程。我們要貫徹好全會精神,繼續鍥而不舍、一以貫之抓好文明創建,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創建更多環境優美、和諧宜居、人民滿意的文明城市,推動三晉大地形成向上向善、和諧有序的文明風尚。(趙向南)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