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前10月規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0.7%

累計利潤同比增速年內首次由負轉正

2020年11月29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劉志強)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10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50124.2億元,同比增長0.7%,累計利潤同比增速年內首次由負轉正。隨著市場供需關系日益改善,產業循環逐步暢通,工業企業生產經營持續好轉,盈利恢復態勢進一步鞏固。

  超六成行業利潤實現增長。1—10月份,在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有36個行業利潤增速比1—9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有25個行業利潤同比實現增長,比1—9月份增加4個,利潤增長的行業面達61%,其中12個行業利潤增速達到兩位數。

  裝備制造業利潤增長有所加快。1—10月份,裝備制造業利潤同比增長9.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8個百分點,拉動規模以上工業利潤同比增長3.2個百分點,是對工業利潤增長貢獻最大的板塊。

  工業產成品存貨增速有所放緩。10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產成品存貨同比增長6.9%,增速比9月末回落1.3個百分點。

  10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個百分點。這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數較低、當月投資收益增加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剔除短期非經營因素影響后,10月份利潤增速與上月大體相當。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9日 01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