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濟國家級漁業健康養殖示范縣通過農業農村部專家組驗收

2020年11月30日21: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1月25日至26日,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8名專家組成兩個驗收組,通過實地查看、聽取有關情況介紹、現場質詢等方式,對山西永濟市國家級漁業健康養殖示范縣創建工作進行全面考核驗收。

通過詳細檢查,專家們認為山西省在創建國家級漁業健康養殖示范縣工作中,漁業行政管理能力較強、社會化服務體系較為完善、質量安全監管到位、養殖生產條件明顯改善,健康養殖、品牌建設等措施落實較好,均具備了國家級漁業健康養殖示范縣的基本條件,符合創建標准,一致同意通過驗收,並將創建結果上報農業農村部核准。核准通過后,山西將實現國家級漁業健康養殖示范縣零的突破。

據了解,永濟市是山西省最大的漁業主產區,水產養殖面積1.04萬畝,水產品總產量1.69萬噸,漁業經濟總產值1.69億元。其中漁業核心示范區3000畝,佔全市漁業養殖總面積的30%以上﹔培育各類漁業新型經營主體25家,其中漁業專業合作社17家,國有養殖企業3家,漁業家庭農場5家,獲得國家級健康養殖示范場稱號10家,獲得省級健康養殖示范場15家。

山西省農業農村廳農墾與漁業漁政管理局局長曹慶表示,將在全省有關地區加快落實水產苗種產地檢疫制度,強化養殖尾水處理設施改造,加快推進漁業機械化和信息化建設,不斷提升現代漁業管理水平,推進漁業健康發展。(李夢文)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