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西省頭頸腫瘤規范化診療高峰論壇舉行

2020年12月05日22: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2月5日電(麻潞)今日 ,由山西白求恩醫院(山西醫學科學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辦的2020山西省頭頸腫瘤規范化診療高峰論壇在該院學術交流中心舉辦。來自全國頭頸腫瘤相關領域的20余位一流專家、300余名醫護代表齊聚太原,共話科學規范診療,推動山西省頭頸外科專業高質量發展。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原院長唐平章介紹說,頭頸腫瘤是威脅我國城鄉居民生命的主要殺手之一,尤其是甲狀腺腫瘤近年來隨著體檢和診斷方法的普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受多種因素影響,腫瘤診療過程中易出現無效治療、治療不足或者過度治療。匯集多種診療手段,多學科協作,進行規范化診療就顯得尤為重要。

山西白求恩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溫樹信表示,為期兩天的論壇匯聚了國內頭頸腫瘤治療的頂尖團隊,通過現場授課、病歷討論、現場答疑、網絡直播等多種形式的交流學習,不僅能優化白求恩醫院頭頸腫瘤的臨床診療方案,同時對山西省各醫院該領域的規范診療也將起到積極的助推作用。

“山西與同濟醫院大力推進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山西白求恩醫院正在經歷著一場由大到強的改革實踐。”該院副院長劉先勝表示,醫院著力推進科教研一體化建設,通過不斷地“請進來、走出去”,積極對標國內外一流醫院和團隊,在不斷互動中學習新理念、新思想、新標准,努力為全省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務。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