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相聚謀合作 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新西蘭站)舉行

2020年12月09日16:5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2月9日電(雷昊)今日,2020年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新西蘭站)暨第二屆中國山西—新西蘭經貿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舉行,這是山西省貿促會今年舉辦的第五場線上經貿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以“走絲綢之路、促合作共贏”為主題,採取線下和線上結合的方式開展,山西省貿促會聯合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分別在山西太原和新西蘭奧克蘭設立線下會場。山西省貿促會、太原海關等單位以及省內部分企業代表在太原主會場參會,圍繞“六新”和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與新西蘭有關商協會和企業相聚雲端共話發展大計,在國際投資與貿易方面展開深入交流對接。

在推介環節,太原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山西省外貿綜合服務情況,山西金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別進行推介。新西蘭銀蕨國際等企業分別介紹了新西蘭科技與創新環境以及新西蘭超市供應鏈和新西蘭紅酒情況。交流互動環節,雙方就市場拓展、出口貿易等具體內容進行溝通和對接。

據了解,去年12月9日,山西省代表團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了首屆山西—新西蘭經貿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一年的時間裡,雙方開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彼此之間了解更深、友誼更濃。

當前,山西正在積極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聚焦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堅持“項目為王”,抓招商、上項目、促投資、增動能,推出一大批優質項目。 

(責編:雷昊、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