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話新藍圖 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在太原召開

2020年12月10日16: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8日,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在太原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煤炭、電力、鋼鐵、化工等煤炭產業鏈企業齊聚龍城,共話煤炭產業未來發展新藍圖。

本屆大會聚焦全國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和產運需銜接工作,以“鞏固、深化、創新、提高”為主題,旨在推動煤炭供應鏈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構建煤炭全產業鏈命運共同體,促進煤炭市場平穩運行。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主辦,中國煤炭運銷協會、晉能控股集團承辦。

期間,大會還組織開展了30余場交易類、物流類、金融類專題活動,並邀請電力、鋼鐵、建材、化工行業協會,有關產煤省區政府部門和大型企業分管運銷的負責同志舉辦煤炭市場供需形勢分析研討會。

作為晉能控股集團下屬的六大子公司之一,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為本次煤炭交易大會提供了平台、場所和服務,這也是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改制轉企后的首次亮相。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不斷推進市場化改革,致力於建設全國一流的現代能源綜合服務平台,將每年一度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作為服務各方的重要載體,由最初的“簽約會”,逐步提質升級,成為了煤炭供需雙方精准對接的橋梁、能源產業各方攜手合作的舞台、市場主體資源共享的平台。

據介紹,全國煤炭交易會與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合並舉辦,為政府、協會、供需雙方企業、鐵路部門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溝通協調平台,對供需雙方溝通需求、溝通服務、溝通感情起到了橋梁紐帶作用,對穩定市場、穩定價格、穩定煤炭供應和國家能源安全意義重大。(朱曉偉 洪浪)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