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冬季旅游特色  山西推出八大主題線路

2020年12月11日18: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中12月11日電(雷昊)深挖冬季文化旅游資源的價值和潛力,大力推動山西冬季旅游發展。今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巨量引擎舉辦的“DOU出晉彩”山西冬季旅游推介暨文旅新媒體分享會在晉中靈石縣舉行。

活動現場,緊扣“游山西·讀歷史”主題,山西重點推出黃河之魂在山西、長城博覽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晉商文化在山西、冰雪世界樂翻天、世界遺產在山西、古建之美在山西、漫游風情在龍城八大主題線路。山西省金牌導游張曉旭和王海濤從大氣、夢幻、靈動、迷人、歡樂和有料等方面,對山西的冬季旅游產品進行全方位介紹。

網紅達人探訪團通過景區亮點發掘、文化解讀拍攝、后期線上景點IP塑造及場景種草拍攝等方式,以年輕化的玩法,為景區宣推引流,實現長效傳播,擴大山西冬季旅游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

巨量引擎區域渠道本地業務行業總監楊文謙發布了《山西文旅數據》,山西活躍打卡TOP10、山西熱門景點TOP5、山西鄉村旅游TOP10、山西熱門文化場所TOP5、山西熱門美食打卡地TOP5、山西熱門商圈TOP5、山西熱門酒店TOP5、山西熱門抖音號TOP10等逐一出爐。

近年來,山西省圍繞培育文化旅游戰略性支柱產業,全力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努力塑造“游山西就是讀歷史”文化旅游品牌,用獨特文旅資源講好“山西故事”,力求讓游客來到山西時時處處感受到濃濃的三晉文化氛圍,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滋養的同時,游得開心、游出新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表示,希望通過有創意的策劃和營銷、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西文旅融合發展新形象,有效提升山西文化和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山西“游山西·讀歷史”,充分領略和品味“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