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証 大同超額完成10萬人次培訓任務

2020年12月15日14: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15日,從大同市傳來消息,該市全力推進“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工作,以技能提升促就業助脫貧,讓更多的勞動者乘著技能培訓的東風,擁有一技之長。按照全市制定的職業技能培訓目標,今年已超額完成10萬人次的培訓任務。

為實現“一技在身、一証在手、一條富路”的目標,今年大同市出台了《關於加快推進“人人持証、技能社會”行動方案》和實施細則,明確培訓目標任務及各部門職責,計劃從2020年至2022年,每年開展職業技能培訓10萬人次,合格率達到80%以上,就業率達到30%以上,取得職業資格証書人數佔培訓合格人數的30%以上,力爭到2022年技能勞動者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提升到30%以上。

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訓101519人次,取得培訓合格証書94828人。取得職業資格証書、技能等級証書、專項能力証書、特種作業証書等各類資格証書達到55585人。

在今年的職業技能培訓中,為了讓貧困勞動力至少掌握一門脫貧致富的技能,共有12438名貧困勞動力參訓,培訓合格11138人,取得技能等級証書2234人,取得專項能力証書5531人,持証人員就業率明顯提高。(馬靜波 雙紅)

(責編:桑莉媛、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