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能控股電力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2020年12月16日09: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15日,晉能控股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舉行揭牌儀式。標志著晉能控股集團實現煤電一體化,降低電價成本,向打造山西省戰略新興產業電價“窪地”和發展“高地”邁出了實質性步伐。

晉能控股電力集團是晉能控股集團三大產業板塊集團之一,由原晉能集團、同煤集團、晉煤集團電力板塊聯合重組,同步整合潞安集團、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相關電力資產而成。重組整合后的晉能控股電力集團發電門類包括燃煤、燃氣、水電、風力、光伏、瓦斯發電等六大類。所屬企業覆蓋山西省各市以及陝西、河北、山東、內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區,發電裝機、發電量、供熱量均位列山西省第一。

揭牌儀式上,晉能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郭金剛對晉能控股電力集團提出了多項要求:要充分借助“晉電送豫、晉電送鄂、晉電送浙、晉電送蘇以及晉電送京津冀”有利時機,積極發展大容量高參數的火電項目﹔要積極參與供電通道的建設,抓緊抓好在建項目﹔要積極發展新能源,提高新能源佔比﹔要認真組織實施“降本增效、減人增效、提效增效”,逐步降低電力企業運行成本﹔要進一步提高資產証券化率,提高融資比例,降低企業負債率﹔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煤炭優勢轉換為電力優勢,把電力優勢轉換為電價優勢,把電價優勢轉換為山西集聚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的優勢”任務要求,為山西省轉型發展和晉能控股集團的大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洪浪 郭建春)

(責編:桑莉媛、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