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  大同舉行“雙創”大賽

2020年12月17日16: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大同12月17日電(雷昊)為調動廣大青年在新能源領域創新創業積極性,推動綠色能源供應體系路徑的建設和技術的轉型升級。今日,第三屆“新能源之都”杯創新創業大賽在大同市舉行。

據介紹,本屆大賽分為本地組和異地組兩個組別。本地組採用預選淘汰制,廣泛吸引大同匯智創新城、大同全科盟三創孵化園、大同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大同其他新能源技術企業共計28個隊伍參加,通過預選賽選出12個團隊參與決賽。

異地組採用邀請制,來自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電工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學研究所、廣州能源所、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學等9個創新團隊應邀參賽,創新團隊成員均為博士學位以上青年專家。參賽項目為煤炭高效清潔利用、太陽能、生物質能、碳纖維採暖等新能源領域項目。

本屆大賽包括項目路演、項目評審兩個環節。比賽採用百分制,由評委打分,取平均分為最后得分。每個參賽項目共有8分鐘項目路演陳述和7分鐘專家互動問答時間。總決賽評委專家組由大賽組委會聘請新能源領域著名專家、企業家和創投專家組成。本地組、異地組分別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大賽還設立最佳商業模式獎、最佳創意獎、最佳組織獎及優秀獎。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全科盟新能源產業技術研究院將為參賽項目落地大同提供更多的創業孵化服務和增值服務,並形成長期跟蹤和服務機制。

本屆大賽由大同市能源局主辦,大同全科盟新能源產業技術研究院、大同國際能源革命科技創新園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大同市能源產業發展中心、大同市氫能產業發展中心、大同市轉型匯智創新城人才服務中心協辦。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