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開啟新時代 山西網絡貨運數字產業園正式授牌

2020年12月18日15:2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2月18日電(段思齊)賦能數字物流,加快產業互聯。今日,2020年全國網絡貨運大會在太原舉行,來自全國交通、物流、制造等行業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700余人共商未來發展之勢。會上,山西省網絡貨運數字產業園正式授牌。

大會聚焦“科技助力物流產業轉型升級”“網絡貨運大生態建設”“網絡貨運產業園賦能企業發展”3大前沿話題,探討三者深度鏈合為傳統物流發展帶來的新機遇、新發展。大會以“賦能數字物流,加快產業互聯”為主題,設置了主題演講、政策解讀、行業專家分享、企業經驗分享、授牌儀式等多個環節,邀請行業重量嘉賓出席會議,並圍繞網絡貨運熱點話題進行深入探討,分享行業新觀點,匯聚創新思路,為推動網絡貨運發展建言獻策。

4月8日揭牌以來,華遠國際陸港集團圍繞山西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抓政策機遇,與全國網絡貨運領軍企業泛城控股共同發起成立山西網絡貨運數字產業園,通過提供平價高品質的網絡貨運系統,為政府提供先進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業務監管平台,為入駐產業園的網絡貨運企業及產業鏈服務企業提供一站式綜合園區服務業集群。憑借一站式全鏈條服務,山西網絡貨運數字產業園已經吸引多家企業入駐。大會現場,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管委會為山西網絡貨運數字產業園進行了授牌,為落地企業舉行了簽約儀式。

“網絡貨運作為‘互聯網+物流’的產物,能夠有效解決物流行業長久存在的信息化水平不高,資源整合度弱,稅務合規難等痛點。”泛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偉星在《網絡貨運與數字新基建》演講中表示,網絡貨運產業升級的核心手段是科技賦能,是一系列技術的迭代、創新。政府和企業應當搶抓新基建為代表的技術機遇,主動適應,加快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輪科技成果與網絡貨運的深度融合,為網絡貨運高質量發展持續注入新動能。

本次大會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智慧物流專業委員會、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指導﹔山西省交通運輸協會、華遠國際陸港集團有限公司、泛城控股有限公司主辦﹔山西網絡貨運數字產業園、華遠陸港網絡貨運(山西)有限公司承辦。(攝影:於罡)

(責編:段思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