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榮獲首批“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稱號

2020年12月22日15: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在並舉辦了首批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儀式,在全省27家參評機構中,經考察評審,決定授予晉商銀行太原龍城支行等機構“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稱號。

晉商銀行整合了全行資源,以科技信息為引領,以智能化為切入點,不斷完善各類智能服務設施,通過“三級共建”、多措並舉,最終形成了由“公眾教育區”“智能互動體驗區”“消保發展史專區”“金融知識普及閱讀區”等組成的“6層8區”共約400多平米的金融消費教育示范基地。為廣大社會公眾提供了有關存款保險、個人征信、防范非法集資、反洗錢等金融法律知識、消費者權利責任與救濟方式、非法金融活動識別與風險防范知識等。

近年來,隨著金融市場的快速發展,在金融領域也隨之出現了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的現象。在監管部門加強行業規范的同時,也對消費者金融素養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消費者教育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晉商銀行將以金融消費教育示范基地為標杆,全行上下持續發力,充分發揮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陣地化、常態化及“以點帶面”的輻射作用。(趙培淇)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