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鐵2號線實現移動5G全覆蓋

2020年12月26日14: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26日,太原地鐵2號線正式開通,同時實現了移動5G網絡全程覆蓋。為了保証5G網絡質量,山西移動結合5G“低時延、大帶寬、廣連接”的網絡特性,針對地鐵場景採用了國內領先的5G設備和全新的網絡架構,將高速地鐵和高速網絡進行有機結合,讓廣大市民在快速出行的同時感受到飛速的5G上網體驗。

太原移動網絡部網絡優化中心工程師李海濱介紹,地鐵採用了全新的網絡架構,分布式皮基站、泄漏電纜都使用了國內領先的5G設備,來給大家提供相應的服務能力支撐。

借助5G網絡的高速率優勢,網絡購票系統和進站系統的數據傳輸效率也大幅提高,使進站過程更加方便快捷。移動5G技術還可以快速回傳車載視頻,能夠對司機室和車廂進行實時監控,保証乘客出行安全。目前,太原地鐵2號線23個車站已全部實現5G網絡覆蓋,為市民的智慧出行提供了個性化服務,可以實現刷臉進站、快速網絡購票、千兆上網沖浪、到站提醒等功能,為廣大市民帶來更加便捷的生活體驗。(趙芳)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