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拓展客源市場 晉粵兩省文旅企業完成股權並購

2020年12月29日17: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2月29日電(李夢文) 攜手合作,共創未來。今日下午,從嶺南控股廣之旅與山西現代國旅股權並購發布會上傳來消息,兩家企業已於12月22日完成股權並購,此標志著山西成功引進全國文化旅游第一方陣企業,對於促進該省文旅企業管理和服務質量提升、拓展旅游國際國內客源市場具有重要意義。

嶺南集團是廣州市屬國有大型的綜合性旅游集團,是中國服務企業500強、中國旅游集團20強企業。旗下嶺南控股廣之旅是華南地區規模大、實力強、品牌美譽度高的旅行社。成立於1997年的山西現代國旅,是山西太原目的地綜合服務商,以線下組團目的地接待為主,專注於高端長線產品,具備較強的目的地資源掌控能力、差異化產品體系及產品創新能力、穩定的獲客能力,在當地同類型產品定位的旅行社中,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據悉,完成戰略並購后的山西現代國旅,將作為廣之旅華北區域目的地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結合廣之旅“行走網”同業交易平台“誠信+智能”交易生態環境,打造成為具備線上及線下能力的中高端目的地綜合服務商,加快構建覆蓋華北主要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華北區域運營網絡。

今后,山西現代國旅業務將以“線下組團社團隊接待+線上散拼業務”為主,同步發展組團業務﹔產品則以中高端目的地接待產品為主打,以山西一地深度游、內蒙一地/多地聯游為主。相關目的地綜合服務產品將全部上線“行走網”,完善該平台目的地綜合服務產品供給,成為該平台產品供應體系的重要一翼,推動平台供應體系進一步完善。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表示,嶺南控股廣之旅並購山西現代國旅,既是山西文旅行業引入國內一流企業提升發展質量的務實舉措,又是山西文旅市場擴大開放融入珠三角經濟圈的生動實踐,順應大勢、正當其時。

發布會現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資源與優勢,建立雙方信息互通、定期互訪、項目深度合作機制,進一步助力山西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