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縣打造察院街片區旅游提升項目

2020年12月30日14:5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30日,從平遙縣傳來消息,該縣依托平遙古城及中國(平遙)監察文化博物館的品牌優勢,正在實施察院街片區旅游提升項目,致力打造“蓮園夜游”經濟。

據介紹,項目將通過燈光秀引流,優化“南大街激揚坊——監察博物館——監察文化主題公園——磚圈門巷——南大街市樓北”的游客動線,開發多種經營業態,推動行攝平遙、夜游平遙、美食平遙等旅游產品。通過植入山西非遺文化,推出集民間技藝展示、民俗娛樂體驗,讓片區 “活”起來﹔融合現代休閑和地攤經濟等商業業態,吸引以地方特色小吃為代表的山西面食入駐,展示山西藥茶、山西三寶等傳統名優特產,讓片區“火”起來﹔以探尋“人間仙境”為引擎,結合古典園林和傳統文化,配合水霧、投影等現代科技手段,打造夜游業態,形成富有文化品位的“蓮園集市”。

據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中將展示山西藥茶、推光漆器、琺華器、澄泥硯、杏花村汾酒等山西名優特產﹔平遙碗脫、柳林碗團、清徐灌腸、泡泡油糕、莜面栲栳栳、干面餅子等特色面食小吃﹔民間武術、八音會、盲人鼓書、紗閣戲人、二鬼摔跤、木偶、皮影、剪紙、面塑等非遺常態化演示及當地特有的文創產品。

據了解,“察院片區旅游提升項目”將於2021年5月全面完工,屆時將成為平遙縣的一處新地標。(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