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檢驗檢測中心挂牌

2021年01月03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2020年12月31日,山西省檢驗檢測中心挂牌儀式在太原舉行。該中心是由市場監管、農業農村、糧食和儲備、藥監等部門的22個省、市級技術機構整合組建而成。副省長吳偉為省檢驗檢測中心揭牌。

組建省檢驗檢測中心,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事業單位改革的重要舉措,是我省事業單位重塑性改革的重大成果。該中心組建后,將成為全省檢驗檢測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性技術機構,擁有9個國家質檢中心、1個省政府重點實驗室,承擔著建設具備國際通行的計量、標准、檢驗檢測、認証認可等四大質量技術基礎的職責。下一步,中心將堅持高質量深化改革、高標准打造品牌、高效率融合發展,構建一個專業分類清晰、技術特色明顯、創新活力迸發、服務保障有力的公共技術平台﹔培育一支綜合素質高、專業技術精、創新能力強的人才隊伍﹔打造一個國內一流的檢驗檢測高技術服務品牌,更好發揮政府實驗室作用,為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有力技術支撐。(記者孟婷)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