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山西旅游綜合收入超22億元

2021年01月03日22: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3日電(李夢文)今日,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傳來消息,2021元旦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28.96萬人次,其中,省內和省外游客佔比分別為55.92%和44.08%。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2.01億元。

大數據監測分析顯示,假日期間,山西省出游人數逐日增多,1月2日為出游高峰,游客數量達235.52萬人次,其中太原市游客接待量居全省榜首,其次是忻州市和呂梁市。在省外游客客源方面,河北、陝西、北京、河南、內蒙、山東、天津、江蘇、黑龍江和遼寧排名前10位。在所有客源中,青年游客佔比最高。

據了解,元旦假期,山西各地圍繞“游山西·讀歷史”主題,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2020年12月28日試運行開放的晉商博物院成為游客的熱門打卡地,假期3天的門票被早早預約一空,“坐地鐵,游晉商博物院”成為許多游客的時尚新玩法。晉祠博物館推出了“穿古裝·游晉祠·讀歷史”文化活動,游客可以穿古裝游晉祠,參與知識趣味答題。忻州古城舉辦了“中國年,在忻州”系列活動序幕部分,推出了城樓鐵花、貂蟬拜月、將軍巡街等互動沉浸式演出,舉辦了傳統年貨大集和民俗演繹等活動。運城市文旅局以“新年游運城,好運一整年”為主題,推出“新春祈福游、新年登高游、天鵝生態游、大河仙境游、魚躍龍門游、將相文化游”6條“游山西運城·讀華夏歷史”主題精品線路。洪洞大槐樹景區以“游山西·讀歷史·我在大槐樹等你”為主題,舉行了漢服游園活動,將漢服、古風、國潮與時尚潮流緊密結合在一起……

事實上,通過“線上+線下”聯合互動的呈現形式,以“游山西·讀歷史”為主題的有關活動極大提升了游客的游玩興致。

此外,元旦假期,山西省內冰雪主題旅游產品也迎來高峰,各大滑雪場、冰雪主題樂園紛紛推出各種冰雪項目,吸引了眾多游客。

山西省文旅廳有關人士介紹,就在元旦假期前,省廳結合行業特征,對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中疫情防控、安全責任、市場秩序以及假日文化旅游產品供給多方面進行了安排部署,並由廳領導帶隊對全省11市開展假日文旅市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專項督導檢查,以保障全省文化旅游市場產品供給豐富、運行安全有序。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