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晉能控股山西電力發電量達374億千瓦時

2021年01月05日10:4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5日,從晉能控股山西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傳來消息,截至2020年12月31日,該公司完成全年發電量374.01億千瓦時,超年度發電量計劃7.01億千瓦時﹔火電平均利用小時完成 5102小時,同比增加92小時﹔供電煤耗完成323.92克/千瓦時,同比降低1.08克/千瓦時,各項主要生產指標均創歷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來,該公司牢固樹立“電量為王、效益優先”的理念,把電量營銷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一方面加大市場營銷力度,全力組織好省內月度電力交易和供熱專場交易,最大限度增發電量和補足中長期交易指標缺口﹔另一方面全面開展電量營銷內外部對標工作,完善電量營銷考核管理體系,有力提高了各級人員的電量營銷績效。截至12月底,電力現貨交易實現量價雙贏,累計增發電量11.45億千瓦時。該公司還進一步強化經營管理,制訂下發了增收節支經營管理8個方面73條具體措施,各單位下力氣止血堵漏,全方位降本增效,全年共增收節支21.1億元。

與此同時,該公司把安全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狠抓“三基”建設,重拳出擊、鐵腕整治安全隱患,切實提高設備健康水平,實現了全年人身、設備安全零事故。

面對火電過剩的發展難題,該公司緊抓山西省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有利時機,按照 “火電+新能源+電網+光伏制造+智能化”復合發展要求,搶先抓早,主動作為,加快布局大容量、高參數、成本優、效益好的綠色發展之路,山東耀光、山西芮城光伏、聞喜風電等新能源項目先后並網發電,長治、晉北、晉南三大電源基地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規劃了1902萬千瓦火電和新能源項目,目前已有同熱三期、塔山三期、同華二期等6個項目列入山西省2020年重點項目名單。(任榮華)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