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集採冠脈支架700元價格落地山西

2021年01月06日10: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6日電(張婷婷)今日,從山西省醫保局傳來消息,山西落地國家帶量採購心臟冠脈支架價格,這是繼去年5月該省對冠脈支架帶量採購后的再次降價,價格從1萬多元降到700多元。

據悉,去年5月,山西省先行先試組織全省68家公立醫療機構實施了心臟冠脈支架集中帶量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8家企業的13個產品中選,支架價格最高降幅69.12%,最低降幅40.2%,平均降幅52.98%。11月份,國家首選心臟冠脈支架組織開展了首次高值耗材集中採購,支架價格從均價1.3萬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在本次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採工作中,山西90家醫療機構冠脈支架協議採購量共計34285個。

為了讓人民群眾早日享受到國家集採降價成效,山西與中選企業進行溝通協商,引導鼓勵企業積極主動對接聯動國家冠脈支架中選價格,自2021年1月1日起,原在山西冠脈支架集採中選的7家企業以國家集採中選價供應山西市場,做到了省集採與國家集採的無縫銜接,平穩過渡。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