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工信部表示,千方百計擴產能——

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供應

2021年01月06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5日電  (記者王政)記者5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加強產業鏈有機銜接,推動企業加快疫苗產業化進程,千方百計擴產能,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供應。

  工信部專門成立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保障工作專班,每周對重點企業的產能產量進行跟蹤調度。同時,對各條技術路線的企業,都要求同步推動產能建設。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3家企業已具備規模化生產的各項條件。

  工信部對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供應鏈進行全面梳理,同時推動關鍵物料加快生產技術攻關,組織上下游企業加強供需對接,確保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供應鏈穩定。

  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強調,要穩步加快擴大產能,在確保疫苗質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安排生產計劃,最大限度挖掘生產潛力,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供應保障工作。

  工信部資料顯示,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3家企業已開啟“加速”模式。國藥中生北京公司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項目生產負責人張晉表示,還將落實產能擴展計劃,企業2021年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產能可達10億劑次以上。

  工信部表示,目前,國內已有18家企業陸續開展新冠病毒疫苗產能建設。隨著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產能的進一步提升,以及其他技術路線企業產能建設的逐步完成,我國新冠病毒疫苗的生產能力能夠滿足國內大規模接種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6日 13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