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礦業打響2021年安全主動仗

2021年01月08日17: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時維辜月,序屬仲冬。山西焦煤汾西礦業各條生產戰線一派忙碌景象。1月7日,該公司召開2021年安全工作會,吹響打贏2021年安全生產主動仗的進軍號角。

該公司圍繞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總要求,抓牢各類安全事故防范重點,抓實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主線,抓細崗位作業流程標准化工作,以精益化管理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堅持關口前移、源頭治理、精准管控、科學預防,以重大危險源辨識與控制為目標,定期開展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風險源辨識,實現安全風險動態管控。扎實開展“隱患清零”行動,逐級制定隱患排查計劃和工作方案,逐條逐項整改清零,將“要我清零”轉變為“我要清零”,實現“隱患清零”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以安全生產標准化為切入點,該公司將“零缺陷、零事故、零差錯、零延誤”植入精益安全管理,培育精益管理思維,按照精益管理要求,健全管理體系,完善工作標准、優化業務流程,逐步實現安全管理精益化。持續開展好“黨員安全示范崗”“一區三無”“黨員安全責任區”“班組安全教育”等主題活動,構建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的網絡架構,促進各級安全責任的有效落實。

與此同時,該公司堅持以“查大風險、除大隱患、防大事故”為重點,堅持“四不兩直”和“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原則,持續提升監督檢查的質量效果。(高偉)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