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辦召開調度視頻會議

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排查管控工作

2021年01月10日07:56  來源:山西日報
 

1月9日上午,省疫情防控辦組織召開全省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排查管控調度視頻會議,通報全省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排查管控情況,安排部署重點人員排查追蹤、精准管控工作。

當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擴散,多國相繼發現傳播力更強的變異病毒。國內形勢也不容樂觀,多地連續出現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已增至64個,特別是河北省近期確診病例劇增。會議要求,各級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認清疫情形勢,壓實責任,高度重視排查管控工作,迅速組織開展中高風險地區特別是從河北入晉人員的追蹤排查、核酸檢測、精准管控等防控工作,盡最大努力、最大可能消滅疫情輸入的一切風險點。

會議強調,各市、縣要立即行動起來,加緊落實好對重點人員的精准排查管控,層層壓實責任,做到推送及時、排查迅速、管控到位、信息暢通,堅決筑牢外防輸入的防疫屏障。一是要加強信息排查管控工作,統籌力量成立工作專班,加大人員排查管控工作力度,做好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二是要加強與公安、通信等部門溝通協調,加大聯防聯控力度,提高排查管控工作效率。三是要採取單位主動排查、個人報告、信息提示等方式,擴大管控覆蓋面,嚴格落實公民主動報告責任,做到不漏一人。四是要對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五是要對中高風險地區入晉人員必須在第一落點第一時間點對點、人盯人精准管控,嚴格落實市級領導干部包縣、縣級領導干部包鄉鎮、鄉鎮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戶四級網格化管理全覆蓋,分區分類分級實施管控措施。六是要聚焦聚力農村地區防控薄弱環節,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管理,落實首診、轉診責任。

會議要求,從即日起執行全省疫情防控指揮和疾控中心系統日調度制度,實行工作專班集中辦公、一日兩調度、防控指揮和疾控系統“雙線”作戰。(記者秦洋)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