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完成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向公眾開放目標任務

2021年01月10日07:57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月9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目前全省11市圓滿完成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向公眾開放目標。3年來,共有180萬人次參加開放活動。

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日前聯合下發通知,公布《第四批全國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向公眾開放單位名單與前三批中撤銷、暫停開放單位名單》,我省大同、朔州、忻州3市的10家單位被列入第四批全國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向公眾開放單位名單。至此,全省11個市圓滿完成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向公眾開放目標。

2017年,根據要求,我省確定了第一批設施開放單位:省環境監測中心站、太原市城南污水處理廠和太原市同舟能源有限公司。2018年和2019年,我省按計劃先后完成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太原、陽泉、長治、晉城等4市和汾渭平原的晉中、呂梁、臨汾、運城等4市的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向公眾開放工作。2020年12月,我省大同、忻州、朔州3市第四批設施開放名單確定。目前,全省共確定全國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單位40家,11個市實現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單位“全覆蓋”。

3年來,全省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單位開放達200多次,共有180萬人次先后通過不同方式參加設施開放活動,開放活動為公眾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供了更多橋梁。(記者程國媛)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