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累計召回31.78萬件缺陷消費品

2021年01月12日08:04  來源:山西日報
 

日前,省市場監管局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我省第二批缺陷消費品召回通告。山西三益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對其生產的家用燃氣灶、電度表、LED隔爆燈、老年無痕襪、勺子、給水用PE聚乙烯管等產品進行召回。截至目前,我省召回日用瓷器、打火機、濕紙巾、玻璃水杯、燃氣灶等缺陷消費品共計31.78萬件,涉及20家企業,12種缺陷消費品。

2020年以來,省市場監管局結合我省消費品主導產業發展特點,提高重點產品的實驗比對和缺陷分析能力,將非標准性符合性缺陷研究作為主攻方向,重點對兒童用品、食品相關產品、“民用四表”、家用電器、電光源、學生用品、眼鏡制品、汽車用品、首飾用品、家具用品等10類消費品開展缺陷風險監測,切實保障消費者權益。

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郭新安表示,缺陷產品召回是提升產品質量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通過督促企業客觀分析產品缺陷成因,主動備案實施召回,消除產品安全隱患,保障消費者人身和財產安全,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記者孟婷)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