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 山西省首批血小板運抵石家庄

2021年01月13日11: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3日電  受疫情影響,河北省石家庄市血小板庫存出現缺口。今日,從山西省血液中心獲悉,該中心火速協調太原、臨汾、運城3地採供血機構,緊急調運首批90單位血小板運往石家庄,並在盂縣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1月9日,在接到河北省有關方面的求援后,山西省血液中心連夜啟動應急招募,當晚發送上萬條微信和短信,動員廣大愛心市民捐獻血小板奉獻愛心。同時,通知省內其他地市的採供血機構積極開展有關工作。

僅10日上午,太原市就有近百名熱心市民積極響應號召,趕到山西省血液中心參加血小板捐獻。

1月10日下午,經過出庫、裝箱后,由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副主任周源帶隊,太原、臨汾、運城3地採供血機構共同籌備的90個治療量的血小板運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並在山西省盂縣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下一步,山西省血液中心將繼續開展有關工作,並按照上級要求,陸續向石家庄市供應緊急需要的血小板,以滿足當地患者的臨床救治。(麻潞、張倩雲)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