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台青年攜手共進 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創基地啟動

2021年01月14日18: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4日電(段思齊) 1月12日,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簽約暨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啟動儀式在山西智創城舉行。活動旨在連接兩岸優秀企業與人才、為晉台兩地青年創業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成功啟動,標志著基地將成為嫁接兩岸優秀企業與人才的橋頭堡。

基地的建立旨在促進兩岸產業、技術、人才融合,搭建共同發展橋梁,讓台灣及沿海台資企業轉戰山西,在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大力支持下,先行先試,助力山西轉型發展。

“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將建構起晉台兩岸全面合作投資創業發展交流的平台,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為赴晉投資、創業、就業、就學、生活、交流提供支持,也為山西優質農特產品、豐富的文旅產業等開辟新市場。

啟動儀式同時進行了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簽約及海峽兩岸就業助學、鄉村振興創業合作單位簽約。還同步啟動了“海峽兩岸108(扶智、創智)雙翼計劃”及“海峽兩岸511融媒創業計劃”。

兩岸企業家在啟動儀式后,就下一步招商引資、吸引台資入晉、引導招商項目落地、未來基地運營等進行線上交流,共謀發展,共商大計,為推動山西經濟發展、兩岸人文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