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重點人群累計接種新冠疫苗8萬余劑次

2021年01月14日11: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4日電(麻潞)今日,從太原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按照國家及山西省疫苗接種工作安排部署,太原已全面同步啟動對18-59歲間重點人群的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截至目前,該市累計完成接種83850劑次。

太原市現規范設置48個預防接種點,每個點位配備2名醫護人員,網格化布點院前急救車輛保障,同時指定6家三甲醫院作為定點救治醫院,專人專線,建立綠色通道,做到方案、技術、疫苗、物資和應急處置“五個到位”。

據悉,該市對醫護、公安、消防、公交、基層一線防疫人員、冷鏈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國際航班經停入境保障人員等10類重點人群進行了新冠疫苗的接種,均未發生嚴重不良發應。

隨著疫苗接種宣傳的普及,有意願接種的重點人群將持續增長。下一步,太原衛健委將全力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統籌協調疫苗供應,確保重點人群應種盡種,切實為疫情防控構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