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召開

2021年01月15日07:58  來源:山西日報
 

1月14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岳普煜、李俊明出席會議。

會議應出席常委會組成人員61人,出席56人,符合法定人數。

通過會議議程后,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

會議聽取關於《山西省預防和制止餐飲浪費規定(草案)》的說明。制定該法規,是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保障社會善治、強化弘德立法、確保糧食安全的迫切要求。法規草案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重要指示,堅持法治德治相結合,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法,體現山西特色,便於操作執行。

會議通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籌備工作情況,聽取關於《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辦法(修訂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議案的提出和處理辦法(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的提出和處理辦法(修訂草案)》《山西省家庭暴力預防和處置辦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關於縣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的決定(草案)的說明和關於調整部分設區的市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時間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孫洪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景海,省政府、省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