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區添新“雲” 呂梁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揭牌

2021年01月16日22: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呂梁1月16日電 1月15日,呂梁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該公司由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和呂梁市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是山西推進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戰略舉措,也是打造數字城市新高地的具體行動。

據介紹,成立后的呂梁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將充分匯聚整合呂梁市各類數據資源和雲服務資源,推進呂梁市政務數據信息化建設和數字信息產業的發展,以數據創新應用驅動傳統產業升級,助推呂梁聚焦“六新”突破、蹚出高質量轉型發展新路。

揭牌儀式上,山西雲時代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盛佃清介紹了雲時代公司統籌推進“1563”戰略布局和“1235”行動計劃,規劃實施“一雲兩園五大板塊”,全省“1+11”大數據中心體系、國家級超算中心、核心數據中心、大數據交易中心等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盛佃清希望呂梁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積極響應呂梁市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打造呂梁數字政府樣板工程,積極開展呂梁市智慧城市建設,打造數字呂梁、智慧呂梁。

近年來,呂梁市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重要引擎,堅持把大數據產業作為蹚出轉型發展新路、奮力實現“六新”突破的具體實踐,取得了非凡的成效。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立偉表示,呂梁雲時代的成立必將為呂梁市搶佔“六新”發展機遇,加快數字呂梁建設,實現轉型出雛型戰略目標增添新動力,促使呂梁的大數據產業走得更好、更快。(李夢文)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