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新一代核心系統正式上線

2021年01月18日09: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17日,晉商銀行新一代核心系統正式上線。據了解,該系統採用業界領先的“以客戶為中心,以數據為驅動”分布式架構,最大限度保証了系統的穩定性、靈活性、連續性和安全性,優化了服務效率、客戶體驗等金融服務,為該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IT支撐。

據悉,晉商銀行新一代核心系統的正式上線,通過新建1個新核心業務系統,升級改造6個外圍系統,適應性改造100個外圍及數據類系統,全面提升了核心系統組件化和模塊化設計水平,提升了業務產品靈活配置、交易核算分離等支持能力,實現了業務能力與技術支撐能力的雙重提升。

對廣大客戶而言, 隨著第新一代核心系統的投產,客戶體驗、晉商銀行的服務水平和服務效率將會有顯著的提升。目前櫃面系統已經支持借記卡主要業務的無卡化辦理,涵蓋了借記卡存取款、轉賬、定期開立支取、綜合簽約、密碼管理、理財購買等多個場景,逐步實現櫃面交易無卡化、智能化、便利化。

在優化內部管理方面,新一代核心系統的投產推動了晉商銀行經營管理精細化的深入開展。該核心系統實現了客戶信息統一管理,建立了統一客戶視圖,為深度發掘客戶需求提供有力支持﹔搭建了產品工廠,提升了金融產品靈活定制與快速創新能力。

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新一代核心系統建設對於該行進一步提升“服務與效率”,優化金融服務,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趙培淇 原俊茹)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