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金融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8日10: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從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傳來消息,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該行“一部手機三晉通”APP開通“新冠肺炎防控專欄”,可獲取疫情防控最新動態、全省26家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和232家發熱門診名單,實時查詢本人家人的核酸檢測信息、申領“健康碼”及“疫情防控行程卡”。

據介紹,“一部手機三晉通”APP是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手段與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政務服務平台,通過“一部手機三晉通”APP,1464個政務服務事項實現“指尖辦”。

為便於社會公眾快速高效體驗到手機APP為疫情防控帶來的便利,圍繞健康碼及疫情防控行程卡的申領、本人及家人的核酸檢測信息查詢等疫情防控中最高頻的“top3”功能,山西省分行智慧政務項目組打通了以下三個渠道,廣大用戶可以選擇自己常用的方式進行使用:

一是登陸“一部手機三晉通”APP,點擊“疫情防控”進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報表一網通平台”,在“國辦防疫碼”中,即可體驗最常用的三大功能,簡化了頻繁掃碼、次次授權等重復環節,點擊即可查看,支持全國互認。

二是通過首頁右下角進入“我的”,點擊“防疫健康碼”,選擇相關功能,也可進行防疫碼、疫情防控行程卡的申領和核酸抗體檢測查詢。

三是首頁滑動輪播圖進入“新冠肺炎防控專欄”,點擊“疫情防控動態——疫情防控行程卡”經運營商授權后即可查詢本人在疫情期間14天內到訪地信息,選擇“自我申報與疫情線索報送”中的橙色模塊進入“核酸和抗體檢測查詢”,藍色模塊“防疫碼申領”即可顯示已申領的健康碼。在專欄中,還能體驗健康科普、專家在線義診、確診患者同行程查詢等功能。

為避免人群聚集,“一部手機三晉通”APP提升用戶體驗,智能客服24小時在線答疑解惑,全力保障民眾防疫和政務辦事兩不誤。此外,在首頁輪播圖中,太原市44所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構的名稱、地址、聯系電話羅列的清清楚楚,方便大家咨詢預約,就近檢測。(張慧娟)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