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回應用戶關切 推進5G發展

2021年01月28日15: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G網絡比4G快嗎?”“5G套餐比4G貴嗎?......近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通過其官網、微信公眾號、微博等渠道,回應用戶關切,解答常見5G服務問題, 提升用戶服務質量。

2020年,山西省通信行業積極貫徹新基建戰略,布局5G網絡,推動5G應用,適度超前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全年新增5G基站13750個,117個縣區全部建設了5G基站,實現了全省設區市中心城區5G網絡連續覆蓋的年度目標任務,推出28檔5G套餐,用戶達379萬戶。為進一步滿足用戶需要,提升5G綜合服務水平,建立了客戶感知滿意度口碑場景調查制度,將5G服務質量納入績效考核內容,在手網廳渠道開通網絡覆蓋查詢服務,對線上線下在售產品更新公示,讓用戶自由選擇高中低4G、5G套餐等。

下一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將加快推動通信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為“數字山西”提供關鍵動力,加快推動5G高質量發展,持續強化用戶服務質量監管。督促電信運營企業不斷改進手機套餐、網絡信號、營銷規范、業務辦理等服務。幫助老年群體客戶更好地融入5G時代,對進入營業廳內的老年用戶一對一講解電信詐騙知識。利用投訴、網絡評價等大數據平台,對不良客戶感知建立預判預修服務制度。(白忠明)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