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提示!山東涉疫奶棗流入山西境內

2021年01月30日20: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30日電(麻潞)1月30日,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山東涉疫奶棗產品流入我省的健康風險提示》。

近期,太原、大同、陽泉、長治、晉城、朔州、晉中、忻州等地收到山東省棗庄市涉疫奶棗產品通過線上銷售渠道流入山西省的風險提示函,通報山東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21年1月5日購進10噸天津港2020年12月25日到港的進口乳清粉,用作生產奶棗原料,經檢測,該批乳清粉部分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經排查,大同市渾源縣、晉城市高平縣、陽城縣、沁水縣、陽泉市盂縣在未食用完的奶棗樣本中核酸檢測檢出陽性。目前,各市對排查到的尚未食用涉疫奶棗全部收回封存,對相關物流場所、居家環境、運輸車輛等全部進行終末消毒,對接觸涉疫奶棗包裝及食用人員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和追蹤管控。

為堅決防范物流疫情輸入風險,切實保障全省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提示:

一、近期內不購買、食用山東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奶棗產品。

二、凡有2021年1月5日以來購買的山東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涉疫奶棗產品,還未食用的要就地封存,並向屬地疫情防控辦報告,由屬地市場監管和疾控部門專業人員進行處置。

三、對檢出陽性奶棗樣本的接觸人員按密切接觸者管理,落實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3次核酸檢測、1次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集中隔離期滿后,繼續做好7+1的居家隔離醫學管理。其他接觸過該批食品的人員也要主動向屬地疫情防控辦報告,配合落實14天的居家健康檢測和2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監測期間盡量不外出,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