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學太岳(沁源)鄉村振興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年02月01日12: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31日,太原理工大學與長治市沁源縣人民政府共建的太岳(沁源)鄉村振興研究院在沁源簽約揭牌。這是太原理工大學簽署的首個縣域全方位合作協議。

據悉,太原理工大學太岳(沁源)鄉村振興研究院將圍繞開展鄉村振興戰略研究並搭建合作共享信息平台,進行決策咨詢指導與鄉村振興項目評價服務,推進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定期開展學術交流研討推動產業科技攻關和成果轉化,建立鄉村振興產業聯盟並定期舉辦聯盟國際論壇等五項內容進行建設。

作為長治市12個縣區之一,沁源縣面積最大,地勢最高,森林最多,生態最好。近年來,沁源縣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實施了“綠色立縣,建設美麗沁源”發展戰略,全縣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均取得了高質量的發展,為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了堅實基礎。研究院將充分發揮沁源紅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優勢,同時借助太原理工大學人才、技術、科研等方面的優勢,推動雙方在鄉村振興整體布局戰略謀劃、鄉村振興各類具體實施方案研究論証、產業振興新技術研發、產業科技成果轉化、培養鄉村振興專業化人才、建立鄉村振興產業聯盟、組織鄉村振興學術研討等領域深入開展全面務實合作,著力創建產教融合、科教協同、校地合作新機制新模式。(張智韻)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