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廳要求中小學校手機禁入課堂

2021年02月18日07:18  來源:山西日報
 

貫徹落實《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管理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為切實保護學生視力,爭取學生家長理解支持,充分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各級教育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充分認識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管理的重要意義,迅速安排部署,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做到不落一校、不落一師、不落一生。要及時修訂完善中小學校園管理相關制度措施,納入中小學校信息化建設總體規劃。要堅持以人為本,在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管理、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為家校溝通提供必要的通訊條件,為學生利用現代信息技術獲取知識、提高自身信息素養提供便利。要堅持校內校外協同管理,教育引導學生在適當的時機和場合合理使用手機,強化學生自我管理能力,避免簡單粗暴管理行為,防止學生在校外報復性過度使用手機。

各地各校要把智能電子手表、電子平板等設備與手機學生管理統籌考慮,確保手機有限進入校園、統一保管、禁入課堂等要求落到實處。(本報記者)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