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賽

楊鼎新將迎戰申真谞

2021年02月23日09: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二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第三階段比賽22日在線上打響。韓國隊副帥申真谞執白192手戰勝日本隊副將井山裕太,迎來兩連勝。23日,中國隊副將楊鼎新將出戰攻擂。

  本屆農心杯在網絡上進行,前兩階段中、日、韓三隊互有勝負,個人戰績最佳的是中國隊第二個出場的辜梓豪,取得三連勝。戰至第三階段,三隊各剩兩名棋手,如此勢均力敵的場面在往屆農心杯並不多見。

  第十局比賽,井山裕太執黑先行,前半盤雙方形勢一直膠著,井山裕太在右下角出現誤判后,局面開始向申真谞傾斜。此后,井山裕太始終沒能找到明顯翻盤的機會,申真谞鎖定勝局。

  中國隊所余兩名隊員是柯潔、楊鼎新,目前兩人在國內職業棋手等級分排名中高居前兩位。第十一局比賽,楊鼎新將登台挑戰申真谞。上屆農心杯,楊鼎新曾在第八局擊敗申真谞,並最終創造七連勝的佳績。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3日 15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