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阿德萊德國際網球賽

王薔戰勝蓋德基晉級次輪

2021年02月23日09: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李碩)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500阿德萊德國際賽22日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展開首輪爭奪,8號種子、中國球員王薔以6︰4、6︰3擊敗澳大利亞本土外卡小將蓋德基,收獲今年第二場單打勝利。

  王薔在休賽期與澳大利亞網壇名宿帕特·卡什達成合作,這位前溫網男單冠軍重點打磨了王薔的發球。雖然王薔在發球環節有了明顯提升,但長時間缺席巡回賽的她還沒有找到最佳狀態。在澳網女單首輪比賽出局后,王薔在WTA250菲利普島冠軍賽第二輪比賽中戰勝澳大利亞選手英格利斯,結束了自己的巡回賽六連敗,但在隨后的第三輪比賽中,王薔輸給了羅馬尼亞球員貝古,無緣八強。

  來到阿德萊德,王薔調適心情,認真備戰首輪比賽。王薔說:“對手很年輕,我和教練前一天看了她的比賽,有針對性地研究了她,在賽場上我把教練灌輸的戰術完成得很好。”雖然戰勝對手,王薔本場比賽並不在最佳狀態,她發出了4個雙誤,打出8個制勝分,但有17次非受迫性失誤,在全場10個破發點中也隻把握住了4個。

  “教練在場上和場內都幫助我很多,現在我們還在進行一些技戰術的調整。”王薔賽后表示:“我們會盡快把狀態調整到最好,這需要一些時間。”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3日 15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